立德树人,筑牢高校思想阵地——民族学院学生党支部贯彻落实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02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程苗/文 胡庭鹏/图        阅读人数:35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 胡庭鹏/图

日前,民族学院各学生支部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提出的立德树人要成为高校立身之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这为浙江省加强和改进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每一位学生党员践行思想入脑入心提供的舞台和基础。

工作会议结尾,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因此,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的根本任务不动摇,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高质量育人。”同时他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高校老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位党员就是要把自己打造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努力的将自身塑造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人。

学习会结束每位学生党深感身上的担子重了,责任大学生党员对于高校要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明确了方向。我院学生党支部定会坚持贯彻此理念,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党员理论教育的全过程,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