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区民宗局到我院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75      责任编辑:民族学院

   

817日下午,莲都区民宗局局长朱瑞龙带队到我院对接工作。院长彭兵、副院长郑晓霞、共建办主管周高明、党政办主任潘小敏参加。

   

   

朱瑞龙介绍了莲都区民族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民族乡村和民族村寨的发展阐释了理念。他从精准帮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创新创业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与我院合作的层面,并就民族干部培训、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建设、特色畲寨建设等提出合作意向。

彭兵介绍了民族学院的工作主线是“一学院三基地”。他围绕着民族学院的创建和发展,以及省委20154号文件对民族学院办学定位的要求,介绍了我院服务全省民族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取得成绩和服务民族工作的基础和条件。郑晓霞就莲都区民宗局提出的各项合作意向提出了落实的项目,并就今后进一步的合作提出项目库建设的设想。周高明介绍了前期我院三个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全省其他地区民族工作的先进经验,提出合作的落地措施和各项安排。

此外,双方还就莲都区民族工作的经验总结、特色凝练、项目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将于近期共同开展实地调研,为深入开展合作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