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宗委指导我院三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27      责任编辑:

        823日下午,院长彭兵、副院长李岩、郑晓霞、共建办主管周高明到浙江省民宗委看望我院挂职教师罗小华,并向浙江省民宗委汇报了“一学院三基地”建设情况。浙江省民宗委办公室、人教处、民族一处、二处、宗教处等处室负责人分别接待我院一行四人,并就我院“一学院三基地”建设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浙江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成锋高度赞扬了我院之前两位挂职教师李岩和雷艳萍的工作和表现,表扬了罗小华老师到岗以来的表现。他感谢我校对民族宗教事务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加强校政合作。人教处处长马跃高度赞扬了我校一直以来在民族教育方面付出的努力,希望我院提交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材料,将我院的项目纳入浙江省民族教育事业规划。民族一处处长钟建文谈了浙江省民宗委在政府购买服务方面与我校合作的成效,并希望进一步巩固双方形成的紧密合作关系。他提出,双方依托浙江省民族干部培训基地、浙江省少数民族专业技能实验实训基地和浙江省民族文化产业创意基地,以项目制的形式深化落实各方面的合作。他还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彭兵首先感谢了浙江省民宗委一直以来对我校民族教育事业的指导、支持,特别感谢了浙江省民宗委对我院的成立、建设、成长所给予的关心和关爱,还感谢了浙江省民宗委通过提供挂职岗位为我院培养了优秀的管理干部和师资。他汇报了我院建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议。李岩回顾了自己在浙江省民宗委挂职期间的成长,也与现在挂职教师罗小华深入交流了如何让浙江省民宗委更好地了解我校办学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也就下一步如何搭建合作桥梁提出了一些建议。郑晓霞具体说明了浙江省民族干部培训基地、浙江省少数民族专业技能实验实训基地、浙江省民族文化产业创意基地的建设思路、师资配备、服务面向等意向。周高明提出依托三个基地召开畲乡经济峰会的设想,希望借助高校、政府、社会、企业多方力量,集聚财富、智慧,共同致力于我省民族乡镇、民族村在全国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双方都同意将共同举办峰会作为下一个阶段的工作亮点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