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专业35位同学赴万营产业园实践教育基地实习
发布时间:2017-08-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14      责任编辑:文/图 何青芒

820日,我院英语专业35位同学在教学副院长李岩及外语系副主任何青芒的带领下赴义乌万营产业园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为期16周的实习。此次实习工作得到学院及外语系的高度重视。彭兵院长及李晓东主任在学生出发前就学生的安全及实习要求作了详细的指示。此次实习旨在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培养学生热爱专业的情感,为毕业后走上本专业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821-23日,学生在基地接受岗前业务培训。培训前李岩副院长作了讲话。他对学生们说,实习是另一种课堂,是校内课堂移到校外课堂,实习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实习中要有集体主义精神,要吃苦耐劳、勤学好问,展现大学生风采,为学校争光。经过培训,学生对阿里巴巴国际站后台模块、国际站关键词、数据管家、采购直达、营销中心、一达通&信用保障体系,P4P实操演示有了较为清楚的了解,为之后进入企业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间,李岩副院长与万营产业园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朱婷婷经理、校企合作负责人杨学林经理就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入作了详细的交流,包括校企双方人员互派,教师挂职、中文新媒体与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等。

824日上午,学生们接受了职业心态培训,受益匪浅,为下午的双选会作好充分准备。下午2-5点,30多家企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进行双选。会后,所有的学生都同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从双选会看,学生们的专业水平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据悉,此次是英语专业的第4届学生去基地实习,基地也接纳了来自省内外的其它高校的其它专业学生实习。相信基地能与社会、与更多的地方形成深度合作关系,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