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拓展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7-08-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49      责任编辑:

            

    825日,院长彭兵、副院长李岩、郑晓霞、共建办主管周高明前往杭州最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电商实训网、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总部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杭州最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民悦提出双方开拓丽水地区特色农产品电商的合作领域的意向。王民悦感慨我院作为一个特色学院致力于与企业合作拓展学生实践技能培养、提高学生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方面所做的努力,其公司也具有与高校校企合作的经验,因此提出在我校建立智能型仓配一体化教学实践基地的需求。浙江电商实训网总经理丰暴介绍了其在电商领域的实用技能培训、岗前培训、跟岗实习、项目制实习见习等系列实践技能培训和大学生实习实践业务范围。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杨兵介绍了其公司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市场拓展情况、业务范围、员工规模、实习生招聘需求和要求,并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网络客服、物流和文案翻译等工作岗位、职员晋升通道等情况。他提出与我院开展多层面校企合作的意向。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其与清华大学共同开展的跨境电商商务师考证情况,并欢迎我校成为阿里巴巴第一批考证申请单位。

     彭兵提出要构建一个包含从企业家精神培养、企业文化植入到实践技能操作和真实岗位锻炼的实践教学体系。我院可以通过学习先行高校的经验,并在总结提炼的基础上探索校企深度合作的模式。李岩介绍了我院各个专业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提出企业突破松散的校企合作模式,在紧密互惠的基础上高站位地探索行业学院的建设。他特别强调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相关企业在行业建设过程中应该全程介入高校人才培养,不但能培养具有强烈认同感的人力资源,而且能在此基础上占有行业的竞争优势。郑晓霞谈了阿里巴巴给国际贸易领域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利用高起点的平台,拓展我院国际化工作。她还提出在三个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将民族与国际结合起来拓展社会服务。周高明在介绍了我院前期校企合作的基础、模式,提出在硬件上建平台,以有形的基础拓展合作空间。他还提出与企业共同探索以高素质人力资源为指向,以服务丽水大花园建设为指向的合作形态。

  

    

    在调研和洽谈过程中,我院与相关企业在新合作模式、合作带来的预期成效以及师资库共建共享等方面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