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的时机
发布时间:2017-08-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91      责任编辑:

    828-29日,院长彭兵、副院长李岩、郑晓霞、共建办主管周高明分赴富阳、慈溪两地,考察并洽谈与猪八戒网的合作,并深入八戒国际创意园具体对接三基地建设和学生实践教学事宜。八戒浙东总部总经理、猪八戒浙江省副总经理贾兰静接待了我院一行四人。

     贾兰静介绍了猪八戒与省内重点高校的一些合作模式,并结合猪八戒网开展的文案创作、创意设计、电子商务等业务提出与我院合作的意向。她建议双方可以通过共建基地,构建合作平台。双方借助各自优势,通过猪八戒的大数据平台,聚合智力资源,服务地方经济振兴。为了进一步落实双方共建成果,可以利用新型的经济模式,构建区域性的产业服务体系。她还就双方落实合作意向的一些具体活动安排谈了相关工作步骤。

    彭兵就贾兰静提出的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开展具体的合作项目,逐步落实产业服务体系、智力资源汇集和基地建设。李岩介绍了我院相关专业的培养定位与目标,着重介绍了汉语言文学的实践教学情况,并提出双方在学生文案创意方面合作的意向。郑晓霞结合三基地建设,提出共同举办合作项目的选题、操作步骤等工作设想。周高明在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提出服务民族地区产业发展的工作指向,并就合作的具体活动安排、资源汇集形式和平台基地建设提出了落地措施。以上合作意向和落实情况得到对方的高度认同,双方就如何具体落实工作以及推动方式都达成了一致意见。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服务市场。从2005年创立至今,猪八戒网是我国最早的专业技能分享经济平台,并聚集了超过千万专业技能人才和机构。超过六百万家企业通过猪八戒网找专业人做专业事,购买标识设计、编程、知识产权、财税等全生命周期服务。目前,超过1300万个人和专业机构在猪八戒网开店创业,超过百万人通过这个市场实现了在线就业,超过十五万家公司从这个市场上孵化出来。与传统电商标准产品售卖不同,猪八戒网通过大数据应用将专业技能人才与全世界的复杂服务需求方匹配在一起,使其足不出户服务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猪八戒网通过线上线下聚合海量专业技术人才和机构之后,正在沉淀成为农业、旅游等行业解决方案和政府服务阳光采购解决方案,推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可持续发展、产业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