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朝成书记来我分享行业学院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17-09-1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05      责任编辑:

为了适应社会需求,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911日早上,浙江树人大学健康与社会管理学院周朝成书记应邀来我院做关于行业学院建设的报告,报告由彭兵院长主持,民族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周朝成在应用型本科院校专业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上与我院广大教师分享了树人大学在这方面的成功而宝贵的经验。他认为,地方本科院校办学,人才培养要与企业尤其是龙头行业企业进行深度合作,首先要把握好总体态势,了解国家层面的主要政策,进而从治理结构、专业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师资结构进行全方位、系统性地改革,把办学思路真正转移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上来。周书记针对地方本科院校建设存在的问题,以浙江树人大学各行业学院为例,向我院教职工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他指出:行业学院是地方本科院校人才培养和专业改造的有效形式。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同指导与行业对接,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实力,从而解决就业问题,是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成功模范。

此次报告对民族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有很强的借鉴作用,使广大教师在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与企业深度对接建立行业学院等方面开阔了视野,提供了思路,为民族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各专业的改造有很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