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院长第一课:伴你高飞一万里
发布时间:2017-09-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6      责任编辑: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新生齐聚东区学术报告厅,聆听彭兵院长为大家上的大学第一堂课。

彭兵院长首先恭喜各位新生成为丽水学院的一员,从“为什么我们可以相遇”开场讲述“我的大学”,并介绍了我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彭兵指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上,未来社会需要的是厚基础、强能力、宽口径的新型人才,同学们要站在后天看明天,在大学里要努力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彭兵还解答了新生对于民族学院的几点疑惑,未来就业的几种选择,最后,彭兵用大学不做“笨人、懒人、巧人”三种人,与大家共勉,期望新生能够在大学期间脚踏实地、潜心学习,充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彭兵讲课既幽默风趣接地气,用朴实风趣的语言回答新生对大学的迷茫与困惑,又高屋建瓴树信心,引发新生对大学生活与未来规划的期待与思考。

课上,我院还邀请了猪八戒网经销商张钱为新生分享自己在新媒体时代的的创业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