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06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 潘彬彬、杨欣蕊/图

为加深我院2017级新生对我校各项制度的了解,提高新生对自身专业和学院情况的认知,918日上午,我院特于东区学术报告厅和阶梯教室开展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通过各类讲座提高新生认知能力。我院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此次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共分为九个专题,分别为学籍(学位)管理条例宣讲、校纪校规教育(含考试诚信教育)、资助与评优政策宣讲(含自立自强教育)、文明寝室创建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和发展党员工作普及教育等,每个专题分别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鹏、我院学生科科长龚文、副科长廖梦雅及辅导员担任主讲。此次系列讲座内容涵盖新生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每位主讲人通过宣讲、播放视频和学生互动交流等方式让新生更好地了解讲座内容。

    卓越172助班钟银花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每年新生开学都会有各类讲座,我认为这些讲座是很有必要的,有助于新生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