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2017-2018学年教师联系新生寝室安排
发布时间:2017-10-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4      责任编辑:学生科

 

各位领导、老师:

感谢您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感谢您给予联系学生的指导、教育和帮助!

我校实施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制度已五年,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干部教师经常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交流、沟通、谈心,在学生思想引导、学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和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给予了诸多的指导和帮助,干部教师与学生的情谊更加深厚!通过你们的工作和努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让学生感受到了民族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爱,使学生更理解、支持和关心学院工作。我们的学生得到了迅速地成长!这一切都离不开您的辛勤付出!

新学年伊始,学院重新安排了干部教师联系的新生寝室(具体见附件),请各干部教师在10月底前安排适当的时间,第一次走访所联系的寝室。

教师联系学生寝室的《丽水学院“寓情月记”摘要》已经编制了多期,交流了经验,促进了工作,积累了育人成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本学年继续坚持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工作的“寓情月记”(以下简称“寓情月记”)和班主任、辅导员联系学生寝室工作的“生情周记”(以下简称“生情周记”)撰写及摘要汇编工作。希望通过该项工作的实施,使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工作的开展更为扎实,更为有效。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寓情月记撰写内容可包括:学生谈话谈心与指导及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表现情况;意见和建议等。当然,也可附您对联系寝室和学生成长的感受、成果,并为之创作的诗歌、散文、杂文等您认为需呈现的文字或形式。

2.学院相关党员、干部、教师每月对所联系的寝室情况进行记录,于次月第一周周一前将电子稿发送至学生科林艺老师OA

3.10月下旬,烦请各位干部、党员、教师对联系寝室进行本学年第一次走访。

如有疑问、建议和意见,请联系学生科林艺老师。

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

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民族学院学生科

2017.10.18

 附件1.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寓情月记.doc附件2.寓情月记个人文档登记表.doc附件3.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