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朵网CEO陆世栋:大国繁荣来源于文化自信,表达是推动一切发展的核心
发布时间:2017-10-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33      责任编辑:中文系 黄洒洒

文以载道,大国相通。10月19日我院邀请了云朵网CEO陆世栋来校做“大国繁荣来源于文化自信,表达是推动一切发展的核心”专题培训,180多位“新媒体小编”们全身心地投入其精彩的分析和讲解中。

   

陆老师一开始以幽默的语言抓住同学的注意力,紧接着抛出“为什么苹果手机从Iphone6开始,手机尺寸开始变大?”问题,让同学们进入思考状态。他告诉我们,我们与清华的距离不是学历的差距,而是不敢表达,没有自信。

现在我们处于移动互联网时代,它比PC时代更生活化、社会化、去中心化,现在的一个月相当于过去一年。赖以生存的技能被工具取代,知识获取的方式发生变化。我们能造出世界上最好的马车,但这是一个汽车驱动生产力的时代。传播和表现形式一直在变,内心诉求为核心的内容不变。传播和记录形式一直在变,记载和传承的意愿永远不变。

专题培训期间,场上场下笑声不断,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新媒体小编”们都沉浸在陆老师讲述地一个个妙趣横生但又令人深思的故事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