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7-10-2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31      责任编辑:外语系 王明星

为加速推进我院英文专业由传统英语市场向跨境电子商务方向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强对跨境电子商务的认识与了解,14日我院邀请了杭州光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璐来校做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技能专题培训,英语15英语16全体同学以及英语系李晓东,王胜、黄帆等老师在西区音乐厅参加了本次培训。

董璐首先从一个从业者的角度讲述了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用自己在工作中的切身体会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跨境电商的了解,表达了对跨境电子商务巨大发展潜力的看好。其次对跨境电子商务行业中的跨境电商-B2B part,外贸函电-开发信等;侵权处理询盘分析及回复,跟进与维护,报价技巧,客户分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

专题培训期间,董璐老师紧紧围绕跨境电商的实际发展现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真实案例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一个充满挑战但有独特吸引力的跨境电商行业。所有师生积极踊跃参加现场互动,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据悉,此次英语专业学生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为期4天,将陆续邀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中的专业人士给师生带来全新的跨境电子商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