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7-10-2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72      责任编辑:外语系 孙珠琳

随着跨境电子商务日益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热点及新趋势,为了使高校在跨境电子商务的教学与实践无缝地接,提升我校的教学业务水平及教学质量,同时加速推进我院英语专业向跨境电子商务方向转型发展,培养适应新时代的英语专业人才, 16日我院邀请阿里巴巴旗下讲师——杭州光速科技公司高级运营师张婷婷对我院英语16,英语15全体学员,就阿里新规、产品发布、打造优质详情页、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培训。
  

阿里注重团队精神,张婷婷老师把同学们组成几个团队,设立各自团呼。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带上电脑实际操作,内容主要涉及阿里新规,产品发布技巧,如何打造优质的详情页,其中详情页是吸引客户的首要因素。

当今时代,B2B模式是跨境电商的主要推动力,目前全球最大的B2B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不断地完善经营体制。未来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移动端将成为跨境电商的交易渠道,同时其产业生态将会更加完善。消费和企业运营进一步全球化。

培训课期间同学们发挥团队精神,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学习,同学们学习了跨境电子商务方面的最新的外贸知识,以及实际操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