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7-10-2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61      责任编辑:外语系 厉柯楠

为培养我院英语专业跨境电商人才,使就业方向向跨境电子商务靠近,我院于10月21日邀请杭州光速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凯亮讲师来我校做跨境电商的培训,虽然是周末时间,但英语专业15、16级的师生都集聚一堂,热情地参与讲座。
    

王凯亮首先提到,P4P是跨境电商这个行业比较重要的一个概念,Pay for Performance即免费曝光、付费点击,这个在阿里网站内是直接接触到的。我们可以通过添加关键词来提升自己产品的点击率。而至于P4P为什么有这么强大的存在感,王凯亮给我们解释了P4P的优势,并且将英语专业的商务方向与跨境电子商务这个行业的结合点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说明。 

 

在培训期间,他主要以阿里巴巴国际站为例,针对从事跨境电子商务会遇到的困难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还有国际站使用过程中会碰到的专有名词也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解释,给我们分享从事这个行业的经验。

培训最后,他也教我们如何去开发新客户,留住老客户。并且也谈到了他对于外贸的看法。跨境电子商务这个行业前景是非常乐观的,他也鼓励我们去学习更多的商务知识,成为他们公司所需要的人才。

通过这次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跨境电子商务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将来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热情和信心。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