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17-10-2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79      责任编辑:外语系 李晶晶

为提升我院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尽快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相对接,我院邀请了阿里巴巴精英讲师专家、杭州万瑞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雪敏,于10月21日在学校音乐厅来为我院英语15和英语16全体学生讲道授业,解惑跨境电子商务。整个讲座时间持续一天半,英语15、16的班主任王胜老师、黄帆老师全程陪同参加。
     

韩老师的讲授内容主要有:进出口贸易业务流程、国际贸易业务的风险与规避、结算方式、贸易单证、互联网客户、国际物流、一达通等。韩老师讲课方式幽默诙谐,全场学生笑声掌声接连不断,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习得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韩老师非常注重逻辑思维和理解,采用PPT柱状图、折线图、流程图等多种形式展示知识。韩老师,十分注重与我院老师学生互动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韩老师以自身的工作经验为切入点,社会工作经验是格外宝贵的,是我们学生在学校接触不了,正是我们学生所缺乏的,韩老师抓住重点,极大的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和兴趣点。

   本次教学活动非常成功,学生们获益颇多。学生习得跨境电子商务的多方知识,将从内心深处思考以后的努力学习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