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留学生观赏中国传统木偶戏文化演出
发布时间:2017-10-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14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马琳惠/文 程苗/图

为响应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号召,提升我院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10月27日下午,丽水市文化志愿服务者为我校留学生带来精彩文化节目——“送戏进校园之传统木偶戏”。来自韩国、日本、柬埔寨、吉布提、索马里、津巴布韦等国共计十余名留学生观看了此次演我院党委副书记李鹏、留学生工作负责郑晓霞及留学生部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国家二级演员哈利老师担任主持

演出期间,木偶戏生动活泼的剧情、惟妙惟肖的表演牢牢地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力。表演结束后,剧团工作人员邀请留学生上台互动,通过近距离具体操作让大家真正接触木偶戏,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

日本留学生秋本茜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日本虽然也有木偶戏,但是跟中国有很大区别,如果有机会,我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也希望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可以永远充满生机和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