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遂昌畲族重阳歌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86      责任编辑:


       114日晚,由我院和丽水市民宗局指导,由遂昌县民宗局、文广出版局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7遂昌畲族重阳歌会在遂昌县民族中学体育馆举行,我院彭兵、屈平、周云杰出席歌会。


          在开幕式上,当地的三仁中心小学的学生和畲族同胞表演了具有浓郁畲族特色的《竹竿舞》《滚石磉》《畲酒飘香》《畲族服装走秀》等节目,为当地上千位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当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成就。


       我院在丽水学院-遂昌县的县校合作的框架下,积极对接县委宣传部和民宗部门,通过共同参与民族文化活动的指导和表演,共同开展民族问题研究,逐步拓宽合作领域,落实县校合作的各项议程。歌会后,我院与遂昌县民宗局就浙江省民族干部基地、浙江省少数民族专业技能实验实训基地、浙江省民族文化产业创意基地的建设进行了有效沟通,并提出下一步合作的具体项目。同时,我院也就明年的汤显祖纪念活动的大会翻译、科学研究、宣传策划等方面与遂昌县宣传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