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丽水市民族村干部暨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2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94      责任编辑:

11月20日下午,2017年丽水市民族村干部暨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训班在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开班。丽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雷金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雷金松指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冲锋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实现全面小康,必须加大民族乡村的扶持力度,必须加快民族乡村的发展步伐,必须增强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的内生发展动力。

雷金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当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实践者。致力于民族乡村实现“两个共同”,深刻领会“补齐短板、一个不少”的重要论断,更好地担起历史责任。致力于少数民族群众实现“两个共同”,探索更精准的办法,整合资源力量促增收。

二要当民族村创业创新的领头羊。民族村干部必须在强化自身的“五种意识”、“五种能力”上下功夫创业创新带头人要有推动民族村经济发展、带动民族群众增收的使命担当。

三要当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明白人。要从观念引导、规划引领、产业引路、机制引活、特色引人五个方面入手,推动民族村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增强民族村内生发展动力。

  

丽水学院民族学院院长彭兵在仪式上致辞,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副处长潘友明参加,市民宗局副局长金伟庆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共有民族村干部、创业创新带头人及各地从事民族工作干部共56人。培训为期5天,通过专题讲座、现身交流、现场考察等形式,旨在进一步提高民族村干部整体素质、增强民族村创业创新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更好推动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