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云和县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24      责任编辑:

11月1517日,2017云和县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在我院8A106举行。云和县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韦望荣、民族学院院长彭兵出席开班仪式。

  

韦望荣在开班讲话中要求广大少数民族干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坚决做到学懂、弄通、干实,将十九大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岗位结合起来,指导并提升自己的工作。他对学员提出三个明确的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把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近期工作的首要任务,高度重视,精读原文,并化为个人实际行动;二是用于担当,全面展示新作为,凝聚全县少数民族干部的力量,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严肃纪律,切实提高培训的成效。他就依托浙江省民族干部培训基地在民族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干部培训表达感谢,对以往开展的培训专门表扬,对民族学专业实习生在云和县民宗局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与民族学院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云和县民族工作。 

 

彭兵在开班发言中从民族学院、民族干部和民族事业三个方面阐释了民族学院的办学宗旨、民族干部的任务责任、民族事业的光荣伟大。他指出,民族学院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工作都对焦于少数民族发展事业,进而办出有使命、有担当的地方高校新学院;民族干部就应该深入学习、努力工作,掌握理论和技能,完成十九大赋予的伟大任务;民族事业需要地方政府的努力,也需要高校的参与,民族学院所探索的校企政合作振兴畲乡的路径需要各方的相向而行、同频共振。

 

此次培训班开设了十九大精神解读、民族工作现状与政策民族干部领导力提升等专题。同时还龙泉竹垟畲族乡开展特色民族乡镇建设的现场教学,并赴景宁大均乡开展民族主题文化园建设的现场教学活动

据悉浙江省民族干部培训基地落户丽水学院民族学院以来先后承办了省市级培训班20余期,培训了来自杭州、宁波、金华、丽水等地的民族干部1000余人次,逐渐成为民族干部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