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民族学院工会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12-1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87      责任编辑:沙敏

129日上午,我校民族学院工会组织了一次“不忘初心,学习十九大”的系列活动。全体工会成员在王赳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瓯江之畔、夏河塔旁,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

  

活动之始,王书记组织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活动,鼓励教职员工在日常生活和教学活动中能够善于运用十九大精神来指导,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好手头上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行。

王书记发言完毕后,活动开始进入了员工们各项比赛活动阶段。

 

活动当日天气晴朗,在开阔的平地上,教师们各自选了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进行了比赛。虽然没有专业的排球场,没有专业的篮球场,没有专业的沙地……但是在比赛活动中的老师们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或者说,他们并不在意是否有专业的场地,而只是专心地进行着活动。


   在这些比赛活动中,最值得提起的应该就是拔河比赛了。比赛以外语系含大外部为一组,中文系、音乐系、民族学系为另一组,分成两个队伍进行着拉力角逐,该比赛几乎把所有的老师们都聚集在一起了。无论是哪一方都用尽自己的力气努力向自己的方向拔,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无论是输是赢都值得开心!

  

比赛结束后,这次活动也到了最后的环节。老师们三两成群开始游览山水间的风光,他们用相机记录着所见到的美景,也用相机拍着彼此的合照,气氛其乐融融,舒适而又让人感到愉快。

  

本次活动是由民族学院组织的,由民族学院各系教职工参加的一次学院工会活动,本次工会活动不仅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而且丰富了教师员工们的课余活动,老师们表示他们会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整个活动在意犹未尽的氛围中徐徐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