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生迈向卓越系列讲座之“风歌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7-12-1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39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谭虎/文 向芳/图

 12月14日晚,我院在5103教室开展“风歌有话说”系列讲座——大学生问题说。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尹老师(风清扬)主讲,少数民族卓越班及其它专业学生积极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我理性面对社会,让我弯腰,那是你不厚道。”风清扬以一贯幽默的开头拉开本次讲座序幕;尹老师将大学生分为精英型、意识型、兼职型、恋爱型、疯玩型、苦学型、预啃型、前卫型八个类型,并在对各个类型的解释中告诫我们当代青年学子应以读书为主、体验为辅,学会经历挫折,学会批判性思考,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去解决个人问题,而不做无畏的努力。

尹老师提出大学生恋爱问题,他认为大学生应该体验爱情,而不是逃避爱情,当提到考研与考公务员的抉择、考编制成功与否等问题时,他认为我们应该勇敢尝试,不要有太多顾虑,不要过于在意是否有用,而是要不断地去积累。

讲座最后,尹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告诫我们要学会思考才能拥有智慧,进而拥有幸福的生活,并呼吁我们在校期间以学习、运动、适时兼职和接受挑战走向市场的方式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