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17-12-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49      责任编辑:王胜

  

        连日来,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20171221日,民族学院外语系教师支部书记蒋婷婷老师为我校外国留学生开展了一堂“聚焦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的精彩宣讲。

        以解读十九大报告为引领,紧紧围绕十九大主题,蒋婷婷在宣讲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和亮点。十九大是具有世界性广泛影响的会议,对世界来说也是一个了解中国各领域发展的窗口。


   “你们知道习大大吗?”“你们有感受到‘一带一路’给全世界带来的变化么?”“你们有关注十九大么?”……听到老师提出的这些问题,不少留学生都点起了头,有的留学生还主动要求谈感受和体会。在谈到“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的变化时,来自柬埔寨的吴文龙深有体会,从去年起,就有越来越多的柬埔寨人感受到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给柬埔寨带来的改变,他和他的弟弟也正是受益于此,能够来到中国学习中文。最后,外国留学生畅谈了他们眼中的十九大,点赞中国的大国风范。

 

        深入浅出的宣讲引起了外国留学生的极大兴趣。来自吉布提的苏海波表示,通过这次宣讲,他更加深入了解到发生在中国的大事件,对“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热词有了更多的了解,深刻感受到近年来中国在经济、政治和思想等诸多方面的变化。他表示,留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可以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的了解,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让他更加热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