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戏剧文化——新编音乐剧《游园惊梦》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1-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19      责任编辑: 汪肖露 张圣/文 刘沐涵/图

2017年12月29日晚上,院与校团委联合主办,丽水清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凯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丽水市新诚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新编音乐剧版《游园惊梦》暨传统戏剧专场汇报演出在音乐厅圆满落幕。来自清远剧社的演员和中文系的学生们,共同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表演。


演出以清远剧社表演的话剧《我爱桃花》开场,通过张婴、张妻、冯燕三人的爱恨情仇,演绎出一段古今交错的爱情故事,折射出从古至今人们永远也无法说清的情感问题。演员们全情投入,生动有趣的表演引得观众们时而发出欢乐的笑声。

中文系同学带来的《亲子教育》通过生活中很朴实的一件事,以亲子教育的主题,告诉人们亲情的重要性——“生活不止有赚钱,还有亲情和家庭”,提倡父母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要多关注孩子的成长。

  

(《亲子教育》剧照)


第三场话剧是《燃烧的梵高》,演员精湛的演技,表演了梵高从绘画开始到自杀死亡的结束的人生历程,表现了梵高在追求艺术道路上的坎坷与磨难以及梵高对艺术的自我坚持。将梵高的形象生动刻画出来,让我们看到了艺术的价值。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演出以清远剧社新编音乐剧版《游园惊梦》为压轴戏,传统与现代交融,音乐与歌舞交织,诙谐与庄重并重,节奏明快,高潮迭起,如诗如画,美轮美奂,感动了无数怀有青春之梦的青年一代演员们美丽的服装,投入的表演,向我们展现了柳梦梅和杜丽娘的亦真亦幻的爱情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牡丹亭》正是汤显祖在丽水遂昌做官期间写出来的。穿越时间,今夜以音乐剧形式改编而成的《游园惊梦》散发着动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