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一轮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09      责任编辑:胡庭鹏

2018112日我院在8A316会议室召开了2017届、2015届毕业生跟踪调查布置会。毕业生跟踪调查作为2018年学院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准确把握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密切学院与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联系,收集真实可靠的毕业生数据,建立毕业生跟踪调查常态体系,有针对性推进专业结构调整和课程设置,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及就业质量的提高。党委副书记李鹏、教学副院长李岩、各学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讲解会。

会上,负责就业辅导员胡庭鹏对2016届、2014届的毕业生跟踪调查数据结果进行了汇报及展示并详细解读了本次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包含调研对象、调查内容、调查方法、调查时间和工作要求等内容。

随后,李鹏副书记提出今年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的具体要求,重点强调调查工作的思路和步骤,要求各系注重数据收集,确保学生填写内容真实可靠并对后续毕业学生、用人单位答题提出了建议,要保证跟踪调查的数据准确无误。

最后,李岩副院长强调了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完成此项工作,要善于归纳总结,将学生反馈结果及时汇报给相关负责的老师,为今后就业工作更好地开展积累经验。最后,他希望各辅导员、班主任积极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推动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工作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