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82      责任编辑:文/田海鹰 图/沈一峰,陈缪

 

1月19日上午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科研处处长张世保、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干部刘春雷、浙江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楼剑涛、浙江省民宗委民族宗教服务中心事务部部长邱君武、丽水市民宗局局长雷金松,我校党委书记廖思红、校长肖刚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我校副校长蒋黎红主持。

        

肖刚在致辞中对国家民委、省民宗委、市民宗局给予丽水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民族学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我校将竭尽全力抓好基地建设,不辜负国家民委、省民宗委、市民宗局的重托与期望,力争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并希望我校从事相关专业的研究人员能够以此为平台,充分发挥我校在民族学研究领域的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华东地区民族问题研究为重点,将研究视野放在中国民族问题研究上为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揭牌仪式上,张俊豪对基地的正式挂牌表示了祝贺,指出研究基地的建设对新时代民族工作研究、学习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基地以城市民族工作为研究重点,牢牢把握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调研报告,并表态国家民委将一如既往地对我校的发展予以大力支持。

 

楼剑涛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是我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聚集的主要省份,在城市民族工作实践探索过程中,积累了诸多特色鲜明的、可供借鉴的浙江经验,希望基地能够立足浙江,在城市民族工作方面多出成果、有所建树。

 

仪式上,张世保宣读了《国家民委办公厅发布了民办发[2017]129号》文件,明确了我校申报的华东地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获批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第三批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

 

基地负责人黄元姗教授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基地的建设中,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继续发扬畲族研究方面的传统优势和特色的同时,密切聚焦东部城市民族工作新动态,从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开展深入调查与研究,力争将基地建设成为在浙江有地位、华东有特色、全国有影响的研究机构和学术智库。   

相关职能部门、民族学院负责人以及基地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