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女教工风采】刘芳芳
发布时间:2018-03-0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924      责任编辑:



个人基本情况:

刘芳芳,女,19827月出生于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于2004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于2006年获浙江农林大学英语言文学学士学位,于2013年获浙江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学位。

教学工作情况:

2006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大学英语教学,主讲大学英语、高级英语、高级视听说及专门用途英语之《学术英语-管理》、留学生《中国历史》(全英语)等课程。在课堂教学中运用CBI主题模式教学法及以输出为驱动的互动合作式教学模式,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深得学生们的喜爱。曾获得2017年丽水学院教学技能比赛文科组一等奖;浙江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文科组二等奖。

育人工作情况:

连续担任三届班主任工作,并在学生就业指导、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及学科竞赛指导方面获得良好成绩。曾指导2008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校级一等奖;指导2008年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竞赛,获浙江省二等奖,指导201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一等奖,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获2013年丽水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丽水学院2016-2017学年“优秀班主任”称号。

科研工作情况:

一、主持或参与的教学改革项目

1、主持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CBI主题模式教学法在专门用途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进行中;

2、主持丽水学院2017年《中国历史》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进行中;

3、参与2017校级实验室项目《中英文秘书综合技能实践性对比研究》,已结题;

4、参与2016丽水市社科联一般项目:《大学英语教学与丽水地方特色文化产业的互动发展探究》,进行中。

此外,还曾参与了多个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比如;校级英美文学精品课程建设和校级英美文学网络精品课程建设等。

二、发表的论文:

1.CET听力比重增加的必然性及其后势分析》,发表于丽水学院学报,ISSN 20953801CN331333Z,第四期,2012.8

2.CET考试演变趋势及其对大学英语教育的启示》,发表于中国电力教育, ISSN1007-0079, CN11-3776/G4,第四期,2012.02

3.《主流博客作为英语教学博客优劣对比分析——以百度空间

新浪博客、网易博客、搜狐博客为例》,发表于英语广场(学术研究),ISSN1009-6167 CN42-1617/G4,第五期,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