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2018年关于做好清明节小长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20      责任编辑:

班级

根据学校安排,清明节4月5日-7日放假,共3天。为使学生能够平安度过小长假,确保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请各班级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

各班级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工作,学生离校或外出活动提前告知家人、辅导员以及同学自己的去向;学生返校后做好人数统计,核查学生到校情况,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出游要注意安全,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首先查看应急疏散示意图,熟悉避难逃生线路。

二、加强野外文明用火教育

教育同学参加祭扫活动要遵守野外用火相关规定,心谨慎用火,做到文明祭扫。若遇发生山林火灾,应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切忌盲目自行前往火场扑救山火。

、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留校学生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严禁在教室、宿舍私接电线和违规使用电器,严禁在宿舍使用任何形式的明火和在寝室煮食;注意财物安全,关好宿舍门窗,做好防盗工作;不得带外来人员进入宿舍或者留宿,加强外出时个人财物保管工作。

四、注意外出交通安全

清明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民族学院学生科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