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933      责任编辑:

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工作的核心内容,“师者,以德为先”, 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灵魂。为了不断提高我院教师的师德修养,419日下午,我院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会上,我们结合工作实际,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要进一步规范学术道德的示范作用,加强师德规范的力度,深化教师队伍建设。

本次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教师的思想感情,处事哲理、人生观点、道德境界、品德修养甚至言谈举止、音容笑貌都是学生的榜样,对学生有着熏陶诱导和潜移默化的影响。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用我们的爱心、细心、耐心、恒心去关爱和呵护每一个学生,力争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