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召开民族企业创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05      责任编辑: 钟丽花 向芳/文

近日,民族学院召开民族企业创业座谈会,特邀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理事、省政协委员、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理事长兰兰与少数民族学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

兰兰以自身的三个重要转折点来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表示在创业的过程中,自己也曾遭受到了重创与病痛的折磨,作为创业者,最重要的是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在人生路上始终秉持自信心和正能量。她希望少数民族学子在学习的道路上能够砥砺前行,在生活、创业上遇到困难时刻别忘记找自己的“娘家”——少数民族相关机构的帮助。

座谈会上,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向兰兰提出自己的设想和疑问,兰兰都一一作答。畲族兰春辰说:“创业对青年人来说是一场历练,我们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舞台, 立足实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关注社会常怀感恩之心,为民族、为社会传播自己的正能量让自己的青春无限绽放。

本次创业座谈会是民族学院大学生创业培训的一个部分。民族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通过少数民族专业技能实验实训基地、民族文化产业创意基地等平台,指导学生的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