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莲都区城市民族工作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94      责任编辑:

4月26日下午,莲都区委统战部、丽水学院民族学院、杭州新颜苑社区及莲都区各街道负责人在三岩寺社区共话莲都区城市民族工作体系建设。莲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翁伟标、我院党委书记王赳、杭州新颜苑社区主任冯唐律等出席研讨会。

翁伟标对杭州新颜苑社区和我院参与莲都区城市民族工作体系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城市民族工作建设是上级政府对城市流动少数民族管理的需要,是社会发展及流动少数民族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城市经济发展、老百姓民生保障的需要。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特别是城市流动少数民族工作意义深远。

王赳提出,城市民族工作要以社区为抓手,从四个维度开展具体工作。一是意识教育,市民首先要包容和接纳外来流动少数民族;二是民生问题,城市民族工作重点要解决流动少数民族同胞的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三是就业和产业发展问题,要帮助流动少数民族通过培训、政策扶持等方式提高其就业竞争力和产业发展能力;四是交流交融,通过民族节庆日等活动,开展文艺、文化等交流活动,促进各民族间交流交融。

冯唐律就杭州新颜苑社区建设做了经验分享,对流动少数民族公益性服务组织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建设路径做了详细阐述。

民族学院牢记自身办学使命,致力于畲乡振兴和城市民族工作,积极参与少数民族发展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