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泰顺县民族乡村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89      责任编辑:


5月16日下午,2018年泰顺县民族乡村干部培训班在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开班。浙江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潘友明、泰顺县民宗局局长周祖平、我院党委书记王赳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我院副院长郑晓霞主持。

         

王赳代表民族学院对泰顺县民族乡村干部培训班学员们此次丽水之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开班致辞中,她介绍了丽水学院及我院民族干部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办学宗旨和职责任务等。王赳表示,民族干部培训基地依托省重点学科民族学得力量,协同全国民族问题研究队伍,通过对全省少数民族干部等进行民族理论与政策、当前形势、民族经济领导能力的培训,增强广大干部治理民族问题能力、发展产业能力和应对形势,希望广大学员在此次培训中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泰顺县民宗局局长周祖平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对我院承办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随后就近年来泰顺县民族工作开展的基本概况和取得成绩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表示,新形势下对民族工作提出新要求和新挑战,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更是为民族村提供发展新思路和新机遇。为此,民族村干部们要通过培训,深入贯彻落实民族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政策水平和引领能力;通过实地考察,学习新经验、吸收新思路,全力助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潘友明、宁波东坡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盛东坡做浙江省民族工作现状与政策、乡村振兴与IP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班共有泰顺县各乡镇统战委员、民族村乡镇民宗所负责人等从事民族工作干部共58人,培训为期3天。除专题讲座外,还安排了赴莲都区老竹畲族镇沙溪村、龙泉竹垟畲族乡及景宁郑坑乡吴布村进行现场教学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