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王有为受邀参加俄罗斯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05       内容来源:校网        阅读人数:376      责任编辑:孟梦

近日,由俄罗斯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联合主办俄罗斯第25届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白俄罗斯、芬兰等国家的50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我院教师王有为应邀参会并作了分论坛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以“现代艺术(音乐)的哲学思考”为主题。分议题包括传统绘画艺术的挖掘及现代阐释,形式主义的音乐艺术观,从否定美学看当代艺术的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我院教师王有为发表题为“从空间音乐谈俄罗斯先锋派作曲家E.Denisov”。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反对视音乐为一种可以被翻译的语言,直指一切他律性指涉乃为了掩盖空洞的音乐内涵”,引起业内专家的广泛关注。会后,王有为受邀参加在莫斯科大学音乐厅的闭幕式演出,演绎新作品《行驶中的地铁》。

据悉,俄罗斯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提供资助。通过参与此此会议,大大提升我院音乐专业在世界高校中的知名度,拓宽我院音乐专业的国际化视野,对于我院音乐专业建设一流学科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