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莲都区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71      责任编辑:

612日,2018年莲都区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8A106会议室举行,莲都区民宗局局长朱瑞亮、民族学院党委书记王赳出席开班仪式。

朱瑞亮在开班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莲都区少数民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要求广大少数民族干部今后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思想,将乡村振兴与自己的本职岗位结合起来,紧抓绿色发展机遇,不断壮大绿色山水经济;找准定位,激发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潜力;真抓实干,结合实际,开拓创新,最终找到通往“金山银山”的通道。

王赳指出,民族学院把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工作对焦于少数民族发展事业,积极探索高校服务于畲乡振兴路径,诚挚欢迎民族乡镇(村)与民族学院对接工作,一同为少数民族地区特色发展出谋划策,增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实力。

本次培训为期4天,为莲都区少数民族干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量身开设了如何推动村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农产品品牌设计及销售”、“民宿管理机制的探索”等专题,理论培训之余还赴龙游沐乡、浦江廿九间里、义乌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义乌小商品城等地进行现场观摩调研。

浙江省民族干部培训基地落户丽水学院民族学院以来,基地以民族人才培养、民族乡村振兴为己任,积极服务于畲乡经济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