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浙大参加“争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排头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51      责任编辑:卓越171班雷诗嘉

   612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景宁民族村落居民消费观念变化发展调研团队代表丽水学院参加了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的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梦丽水行动暨浙江大学丽水市校地共青团合作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和丽水市委书记张兵共同为浙江大学团委---丽水团市委“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梦丽水行动”实践基地揭牌。

   我院代表团队与全省另外20支团队一起,参与了本次“争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排头兵”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授旗仪式。我院代表团队主要是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景宁民族村落居民消费观念变化发展”为调研实践内容,成员深入基层,投身美丽的景宁民族村落,到部分少数民族家庭进行深入了解,根据问卷调查的形式,完成报告总结,助力乡村振兴。次即将进行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对我们团队的每一位成员来说,可以体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不仅有助于大学生较快适应、融入社会同时也是实现大学生自我价值的必由之路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以细微之处见长是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一种长效机制。对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通过参与本次的仪式,我院学生还了解到许多关于中国特色乡村振兴的知识,也得到来自丽水市各个行业的5位青年人才代表与在场的200余位杰出青年分享的创业创梦经验,可以说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