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丽水、慈孝处州”调研团队缙云行
发布时间:2018-07-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53      责任编辑:

 

陈燕子/

汤鸿浩 李耿泽 王玛琍 庄婧艺/

信息来源:崔轶凡 李耿泽 王玛琍 庄婧艺

79日,丽水市“耕读丽水、慈孝处州”大调研团队已出发奔赴各实践地开展文化资源大调查活动。以缙云县三溪乡三溪村、胡源乡章村和壶镇湖川村为文化调研对象的文化调查团已经展开了相关调研活动。此次文化资源大调研活动结合“双百双进”大学生暑期实践的要求,围绕“耕读丽水、慈孝处州”主题,深入挖掘丽水市“耕读”传统与慈孝文化资源,旨在推进群众文化与乡村文化的发展与繁荣,推动美丽乡村文明的振兴和发展。

三溪文化资源调查队赶赴三溪村进行文化资源调研和实地走访。期间,三溪文化调查队与三溪乡党委书记卢锦亮就调查事项、三溪村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一番讨论交流。之后,三溪文化调查队围绕民风民俗、特色产业、历史传说等相关问题,走访了当地的“乡贤”。在朱以焕老师带领下,三溪文化调查队参观了三溪乡的名胜古迹,并进一步认识和把握了三溪村新农村改造的发展历史。

壹镇文化资源调查队赶赴湖川村展开文化调研。壹镇文化资源调查队与村委书记赵文坚就传承敬老爱老好家风、好村风的传统,推进湖川村慈孝文化发展做了交流探讨,对湖川村出台的结合慈孝文化历史传统的相关文化活动和政策措施等做了细致的了解和分析。

胡源文化资源调查队赴章村展开实地考察。胡源文化资源调查队立足章村耕读文化传统,参观考察了当地的相关文化地点及乡村传统农作器材,深入实地把握胡源乡章村耕读文化传统的历史脉络与传承发展。

本次“耕读丽水、慈孝处州”缙云调研团队在接下来几天将继续深入实地考察,持续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资源与乡村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