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仙渡调研小组细探周坑婺剧文化
发布时间:2018-07-1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12      责任编辑:


王嘉欣/

莲都仙渡调研小组于79号对仙渡乡周坑村进行了深入调研。小组以深入调查周坑婺剧文化为主剖析乡村文化现状,旨在希望能够二度发展周坑婺剧文化。

该调研小组为调查周坑的婺剧文化专门拜访了婺剧传承人周林种老先生。据周老先生所言,婺剧已有五十七八年的历史了。相传是台后戏班来周坑演戏,周坑村民被精彩的婺剧演出所吸引突发出想要学习的欲望,但是台后戏班却不肯将此技艺传与村民们,村民们便去找了永康先生学习,这才有了后来的周坑婺剧文化。

周老先生还向调研组员讲述了他当时学习时的场景并且深刻表达了自身对于婺剧的热爱。同时周老先生也从婺剧现状出发,表明目前婺剧存在戏箱霉烂,面临失传的危机。同时也表达了希望政府重视婺剧文化的传承,持续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莲都仙渡小组接下来几天将会持续进行调研且更加深入了解调查乡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