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设立“跨境电子商务认证考试基地”
发布时间:2018-07-16       内容来源:外语系        阅读人数:207      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更好地推进我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民族学院外语系与他拍档电商集团紧密合作,通过引入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的“跨境电商领域应用技术型人才标准及认证体系”,在丽水学院民族学院设立“跨境电子商务认证考试基地”,推进英语专业跨境电商特色方向的建设,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促进高校大学生能够在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就业或自主创业。

    “跨境电子商务认证考试基地”设在丽水学院7B二楼机房。今年英语15级学生经过培训,将以公开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考试。

该认证是由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与阿里巴巴依据“教育部科技鉴定成果跨境电商领域人才标准和认证体系”联合推出。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联合发文,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国家级研究院,是解决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人力资源问题的国家智库。通过认证的学生将进入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库,成为跨境电商行业的稀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