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相关学系负责人赴青田开展专业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4      责任编辑:民族学院

为了更好修订完善2018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17日,由我院各学系和专业负责人组成考察小组,利用暑期,赴侨乡青田县章旦、阜山、徐坑、进出口商品城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考察小组每到一处,都会对当地农旅融合、农产品上行、电子商务、畲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考察。利用晚上时间,各学系负责人结合各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研讨,从课程的设置、实践教学体系的建立到人才培养目标的精准定位上一轮人才培养方案有所变化。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从二本院校办学实际出发,结合我校培养两山战略最需要的人才的办学定位,民族学院应该更加坚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精准定位,人才培养规格更明确,实践教学体系更完善,并且要结合本院的优势和特点,使全院学科融通特征更明显,学生的素质能力和就业的优势更突出

本次调研,为我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带来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