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开展人才培养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教务科        阅读人数:270      责任编辑:

为了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规格的精准度,我院于820日至23日派人赴龙泉、景宁畲族自治县开展人才培养调研工作。参与调研的有彭兵、李岩、赵仕法,以及丽水市极善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

调研组一行针对乡村振兴中农产品上行和乡村旅游的文案创意人才需求走访了龙泉市石乡、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分别听取了乡村产业带头人、乡镇领导、农产品品牌企业负责人、民宿负责人,了解相关产业对文创、电商类人才的需求以及对相关人才职业能力和素养的期望。


调研组也与相关乡镇、民宿企业、农产品品牌企业开展洽谈,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我院人才培养和专业转型的思路和举措。用人单位也对我院开展的专业转型和人才培养内涵建设表示赞赏,主动提出搭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在商谈中,企业方提出全面参与人才培养的文案创意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共同开展人才培养。

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考察了我院学生在民族乡村开展的创新创业活动情况,对相关文创企业指导我院学生创作并绘制的大量畲乡文化创意作品表示高度赞赏。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在深化对新媒体和网络文创人才培养上坚定了方向、加深了认识、取得了一手数据和资料。调研组也发现,近年我院在人才培养方向、模式、规格等方面深化改革也为用人单位培养了新型应用型人才。有些毕业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展示了畲乡振兴中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