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领导走访、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8-09-1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69      责任编辑:王胜

为了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技术驱动型、全产业链实训实习创新模式;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与指导,深化校企合作,2018年9月6日至8日,民族学院院长彭兵和外语系王胜老师一同赴台州他拍档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合作企业,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

在合作单位,彭兵院长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实习安排,探讨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内容及具体措施。然后,院领导一行马不停蹄实地走访实习企业,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每到一家企业,彭兵院长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和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实习表现以及企业对学生实习工作的反映。同时,院领导还查看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学生做好实习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走访了解到,合作单位和实习企业对我院英语专业实习生整体满意。表示学生的英语知识技能在实习中发挥重大作用,业务能力提升快。实习学生工作认真、积极、主动,实习工作中勤学多问,具有团队合作精神。与此同时,实习企业就学生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知识技能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一直以来,在民族学院领导的重视和积极推动下,外语系积极推进实训实习模式改革,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模式。这次走访合作单位、实习企业、看望实习学生,加强了对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与指导,增进了与合作单位和实习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实地了解校企合作创新模式和实训实习改革新模式,为今后英语专业向跨境电子商务深化转型和促进产教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