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助力畲乡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8-09-1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84      责任编辑:

9月15日,2018“诗画畲乡 丰收景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首场子活动——畲寨秋收大会在景宁郑坑乡吴布村举行。民族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由副院长郑晓霞、音乐系主任周云杰和舞蹈老师刘志强带领音乐系舞蹈专业学生,为丰收节献上了整个活动的开场节目——由音乐系教师原创的表达丰收喜悦的畲族祈福舞蹈“簸”,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也是民族学院助力郑坑乡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悉,“诗画畲乡 丰收景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浙江省6个分会场之一,入选全国100个系列活动。现场除了畲族祈福舞,还有祈福大典、稻谷开镰仪式、非遗项目“上刀山下火海”等14个庆丰收活动。同时,该乡将本次活动与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吸引省内外游客1000余人,直接产生经济效益7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