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文专业职业技能培训专场第一场:陆世栋谈“青年创业的乐与路”
发布时间:2018-10-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15      责任编辑:

2018年10月15日上午,民族学院在东区学术报告厅组织举办了主题为“青年创业的乐与路”的专题讲座,主讲人是浙江云朵网科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陆世栋,中文系的各年级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陆世栋分别介绍了大学生创业遇到的问题、创业的意义、当前的创业形式与创业之心。首先,以自身创业历程为实例,分析了大学生在创业初期遇到的困惑与迷惘。分析创业成功人士的案例,指出创业需要一定的知识储备、社会基础。其次,创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从而逐渐改变自身,改善环境,对社会造成影响,作出贡献。再次,陆世栋分析了当代国际和经济形势,指出了大学生在创业中将遇到的机遇与困境。最后,陆世栋指出,创业的实质就是做到勤奋、专注、坚持,日常学习和反省,永远拥有良好的心态。拥有一颗创业之心,就能在日常工作中事半功倍,立于不败。


本次讲座带给同学们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应对面接触的机会,为未来的创业之路指明了方向。陆世栋的演说贴近现实,举例丰富,语言生动而富有理趣,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全场座无虚席,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