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8年度余姚市民族工作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82      责任编辑:

2018年11月26日29日,由我院承办的2018年度余姚市民族工作代表人士培训班圆满完成。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提高余姚市民族团结骨干队伍的综合素质,从而加快推进民族事业发展 


11月16日下午,余姚市民族工作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8A106举行,浙江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潘友明,宁波博利隆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刚以及我院院长彭兵出席开班式余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荷锋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此次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围绕培训主题和宗旨,培训班邀请了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潘友明、宁波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王雯和浙江青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永卫分别主讲《浙江省民族工作现状与政策》、《如何当好一名民族促进会理事》以及《民族乡村文化引领产业发展》等三场专题讲座。

 

 

充实理论学习之外,培训班学员集体奔赴遂昌三仁畲族乡、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内陈村、象溪一村、松阳内陈畲族村、板桥金村畲族村和卓庐精品民宿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近距离观摩和面对面交流,学习少数民族特色村建设的好经验,拓宽民族干部们传承保护民族文化、培育产业等方面的思路和想法。

新一届余姚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成员民族工作重点乡镇干部以及余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有关干部共计40余名民族工作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