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莲都区乡村春晚导演培训班在我院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47      责任编辑:

2018年11月26日30,由我院承办的2018年莲都区乡村春晚导演培训班圆满完成。来自莲都区各乡镇村从事文体艺术、热心乡村春晚文化建设的50名文艺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26日下午,2018年莲都区乡村春晚导演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音乐厅举行。丽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许卫东、莲都区图书馆馆长盛勇以及我院副院长郑晓霞出席开班式。开班仪式结束后,许卫东作为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乡村春晚与乡村文化振兴》。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以“不断提升乡村春晚文艺骨干素养,开辟乡村春晚创新路径,深刻融入书香丽水气息,创造不一样的丽水乡土春晚”为宗旨,除许卫东外,还特邀了原市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刘程远、丽水学院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施燕薇、丽水学院普通话教学部主任陈昕以及中国文化馆协会理论研究专委会林岳豹为参训学员分别量身定制了《书香乡村春晚导演常识》、《书香春晚—朗读与技巧》、《书香春晚—普通话培训》和《乡村春晚与中国年味》等兼具文化理论知识和实用技巧提升的课程。

 

 

期间,学员们到莲都区图书馆和文化馆进行《书香莲都》和《乡村春晚数字文化馆》的现场教学,最后,本次培训以书香春晚现场模拟结业,参训学员们在音乐厅一人一艺,纷纷上台进行才艺汇报演出。

据悉,乡村自办春晚现象在丽水已持续37年,目前全市已创成乡村春晚示范县6个,自办春晚行政村覆盖率达40%,建有乡村春晚文化志愿队伍1800多支,培育春晚导演、春晚主持、“春晚民星”、春晚灯光音响师等特色文化人才1600人,乡村春晚文化精品体验线路10条。作为一枚文化名片,丽水的乡村春晚已成为推动文化浙江建设和乡村战略的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