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安溪畲族乡党委书记来我院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806      责任编辑:

12月13日,云和安溪畲族乡党委书记何子儋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我院党委书记王赳、院长彭兵、副院长郑晓霞、共建办主任周高明参加了会议。


何子儋介绍了安溪畲族乡的基本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和规划。他表示,政府欲将安溪畲族乡打造成山水田园综合体和童话云和的后花园,重点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争取让安溪成为民族乡村振兴的样板,希望在建设过程当中能得到民族学院的支持。

王赳指出,民族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地方服务等方面与民族乡镇加强合作,为畲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彭兵提出了双方合作的路径和规划,提出以项目为基础建立双方合作的长效机制。郑晓霞介绍了民族学院学科和专业特点以及民族干部培训基地、少数民族技能实验实训基地和民族文化产业创意基地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师生以专业转型为依托,以三个基地为平台服务民族乡镇的经验。周高明则总结了我院帮扶民族乡镇发展的三个维度,即引入优质资源、提供技术支撑以及人才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