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民族学系教师支部党员带领学生开展畲族文化资源调查
发布时间:2018-12-1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99      责任编辑:

近日,民族学系教师支部党员带领民族学16的学生赴龙泉竹垟乡开展了畲族文化资源调研。竹垟畲族乡是全省18个民族乡镇之一,龙泉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位于龙泉市西部,披云山东麓,畲族人口占了全乡人口的近1/3。此次调查针对盖竹、罗墩、金田等村的畲族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资源进行调查、挖掘和整理,并形成调研报告。

   

民族学专业是浙江省特色建设专业,田野调查是民族学专业学生的一项重要专业技能。在调查中,党员教师与学生一起走村入户,并从调研方法的运用、调研的开展、材料的搜集和整理、报告的撰写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


此次调查既是围绕人才培养工作,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和训练,也是民族学系教师支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增进党员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的一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