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理论学习】我院中文系教师党支部深入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和研究
发布时间:2019-02-2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27      责任编辑:余厚洪

浙西南是革命的热土,浸染着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

201812月丽水市委发出号召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提炼活动以来,民族学院中文系教师党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近几个月来,广泛深入开展浙西南革命理论学习,通过对浙西南革命历史的挖掘来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提炼活动。

与此同时,以分院党总支王赳书记为牵头人,以中文系教师党支部党员为骨干成员,申报组建了“浙西南革命精神与地域文化发展研究”团队,截至目前,研究团队已多次组织开展学习和研讨,在寒假期间,团队成员广泛收集和研读与浙西南革命有关的档案史料,齐心协办,完成了调研报告初稿并提交市委宣传部。

中文系教师党支部近年来重视“致敬经典,以文育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中文系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中文系教师队伍。近期开展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和研究,旨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他们认为,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产生不是偶然的,它与浙西南地区地理环境、人文环境以及浙西南人民长期抗争的历史息息相关,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西南革命斗争经验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