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族文化产业创意基地揭牌仪式在民族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17      责任编辑:

316日上午,浙江省民族文化产业创意基地揭牌仪式在丽水学院民族学院隆重举行。民族学院院长彭兵,副院长李岩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

  

民族学院是浙江省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是华东地区民族学、东部发达地区移民族群研究的重要基地。浙江省民族文化产业创意基地的设立着重展现民族特色,利用地区民族文化的优势,发展互联网+文化创意、新媒体服务、民族文化传承+体验经济等功能。实现从“文化区”到“文化创意区”的转变,构建民族文化研究、民族文艺特色专业群、培养民族干部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转型与升级,为民族地区发展服务。

浙江省民族文化产业创意基地在揭牌之前,师生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文化调研、挖掘、文化创意、乡村规划、美化等为当地的文化经济作出了不少的贡献。此次揭牌,一方面有利于民族学院学生深入了解民族文化,促进民族文化的传承,加强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人才。另一方面对于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与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提供具有示范性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