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校友谢正法应邀到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85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钟晨洁 张圣/文 毛静/图

3月25日下午,浙江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总监、高级编辑、省委党校高端智库特约研究员、我校中文77级毕业生谢正法在若琼楼8A-316民族学院师生作“今天我们怎选择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王赳主持。


讲座中,谢正法“选择的重要性”、“选择是什么”、“我们应该如何做选择”等三个方面切入,结合自身阅历及社会时势,旁征博引,为师生辩证分析了“大趋势与小自由”、“大道理与小日子”、“大价值与小世界”。指出“小自由“小自由”、“小世界”等归根到底是靠自己脚踏实地的奋斗换来的。最后,对从事新闻媒体工作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指出媒体工作者应该学会提问题、敢于提问题,而且要善于提出建设性的对策建议。

谢正法整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加上谦虚的态度和幽默的讲演博得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他独到的见解和宝贵的经验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据悉,我院长期以来积极通过开展中文专业技能培训,邀请资深媒体人为我院中文系学子开展专题讲座,邀请专业媒体公司为我院中文系学生授课等方式促进汉语言文学专业转型,紧跟时代潮流,致力于推进网络新媒体的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