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94      责任编辑:王志敏/文 俞颖/摄

心理委员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的前线力量,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提高各班心理委员专业素质,增强心理委员责任意识5月16日晚上,民族学院于6505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梦娟担任主讲人,民族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学习。


培训中,王梦娟分别从心理疾病的形成、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现状、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精神卫生知识科普四方面入手进行阐述。她针对民族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指出心理危机的主要分为四类:发展性危机、境遇性危机、存在性危机、病理性危机。她还通过分析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指导心理委员应当从哪些具体方面观察本班学生心理状况以及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据悉,民族学院素来重心学生的心理问题,积极通过主题班会、交流座谈会、心理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落实好心理健康活动。